第30次例會 「跟著河川去旅行|高屏溪」活動說明

2022年7月26日(二),於翰品酒店舉行莘承扶輪社 #第30次例會。本次例會主題「跟著河川去旅行|高屏溪」由本社社友Ziv擔任主講者。

扶輪社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接軌,策畫出一系列活動,結合環境議題和教育,帶大眾認識河川的脈絡和生態。

為了使大眾更加了解活動的內容及其意義,社友Ziv作為活動發起人,擔任宣傳大使至各大場合舉辦活動說明會,這次則是受邀回到自己社內–莘承社進行演講。

Ziv首先帶大家認識的環境議題包含水資源、環境景觀、生態問題、河川中的廢棄物…等。並透過丟出問題使聽眾反思河川的重要性,讓在場的所有人對這項環境相關活動有了更高度的興趣,隨後分享扶輪社將如何藉由一場高屏溪小旅行,帶大家親自走訪最貼近我們南部人的河川之一–高屏溪。

「跟著河川去旅行|高屏溪」活動是一場向下扎根教育,能使屆時參與的社友及民眾更加了解河川的故事與生態。當氣候變遷、水土保持以及防災因應…等,這些時下議題轉變為人們的親身經歷,參與者將會更加有感、人文知識和愛護環境的心更加提升。是一場老少咸宜又能增加涵養、相當有教育意義的活動。

很榮幸這項優質活動發起人為本社社友Ziv,當天的說明會相當精彩,讓自家社友清楚了解到這項活動的意義對社會有多重大,受益良多。說明會於當天圓滿落幕,期望這項計畫能繼續順利地推廣,讓更多人知曉並有機會參與。

0 0 votes
評論此文章
追蹤此留言
Notify of
guest

0 Comments
Inline Feedbacks
查看所有留言